2007/09/29

少年官

今晚教會有電影佈道會,我認識了一位三十多歲的男士,使我心中很體會耶穌在《馬可福音》10:17-22遇見那位少年官的感受。

他年輕有為,雖做藍領工,但很會教養11歲的兒子,家中電腦、游戲機全禁,電視只許看中文的,并經常帶兒子到圖書館、公園等等。

我看著他,聆聽他描述他的工作和家庭,謙遜的聲音中泛露著奮鬥的意志,微露出滿意的神采。

我看著他,想到如果神憐憫他歸回主,他足有領袖的潛能。我想象他有一天可以帶領查經,帶領他的同事工友信主。

他是好好先生,是這時代罕見的,所缺的就只有一樣:倚靠主、少靠自己。

我又反省,往往我們傳福音開佈道會,目標似乎只專注在決志信主的人數,很少想到這裡面每一個人都可能有一天成為教會的領袖,或以其他的方式被神重用。

當耶穌召喚那血氣方剛、醉心政治的青年漁夫西門彼得時,祂是否在想“感謝神,今天的佈道有12人回應”……抑或祂看到祂的教會三年後的其中一個核心領袖?

Look far... See far... 願我們的眼光超越今天的收成,直望到一個真正被神的福音征服、破碎的人在神的手中可以拼發出無窮的潛能!

No comments: